原來,我們都以為對方很好

許久不見的朋友來了,我們在住家附近的小餐館外帶食物,想要簡單的在家解決晚餐。


聊著聊著,她說起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我也聊著自己在台中的一切,還有好一陣子沒上FACEBOOK,提起自己對未來規劃與偶而感到的孤單……等等之類的。我們好久不見,所以聊了好一陣子,若不是她隔日上班,或許我會央求她留下陪陪我。

我們都以為對方很好,先前我都只透過臉書瞭解朋友的生活,臉書的貼文展現一部分的生活,通常都是快樂的、開心的、美麗的。網路上看似拉近的距離,其實是帶著朦朧的遙遠。因為朦朧,所以很美。又因為遙遠,所以不明白。唯有透過對話才能有真正的交流。想起學生時代,總是主動打電話和好友聊天,很久沒有這樣的行動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忘記了最初的溝通方式,臉書是個藉口,我只是一味的發懶了......。成為大人後,忙碌了,科技進步的很方便,卻也空虛了,不再親手自製小卡片,不再動筆寫起日記,看看幾本喜歡的書。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幾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是該主動聯絡了。

Tags: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