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忙了好一陣子,終於結束課程,剛好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也邁入最後一集

看著平匡和みくり倆為了能夠維持愛情與生活, 多次家庭會議,討論家務工作分配。
討論的部分也好符合真實家庭主婦內心的想法XD


みくり覺得因為分配家務了,所以如果平匡忘了做,她認為是平匡的份內事
平常我們是不是也是覺得這是媽媽或是誰誰誰的份內事呢?

月薪嬌妻而平匡覺得 みくり打掃得有點隨便,主婦實際上覺得「不髒亂到無法生活的話,也是可以的」
有陣子我在客廳桌擺了發票和一些東西,因為東西不多,覺得還過得去,但是老公就感到有些雜亂,默默地整理好並擺正。又或者我認為地板很髒,可是老公覺得還可以。

因為忙碌委請另一人幫忙煮飯的橋段,因為平匡忘了,みくり發現後生氣地跑出去買飯,打破了在第一集開始みくり一直維持著溫柔好太太的理想形象,完整的回歸到現實面,みくり瞬間變成黃臉婆。這才是真正的家庭主婦啦!
月薪嬌妻

說到整理家務,意外的廚房整理得非常乾淨,唯有客廳桌上不知道為什麼桌上的發票可以擺很久都不動,這是為什麼呢??
也許我把廚房列為真正的工作吧,就像在前公司上班時,我習慣下班時桌上乾淨到路人會以為這個辦公桌沒人坐...

結局的部分沒有特別寫出,要怎麼解決家務事分配,多溝通再討論,方法有很多種,最重要的是只要兩人在一起,家事就互相配合,今天你忙一點我就多做一點,沒有一定要怎麼樣。兩人相處,情勢有變時就好好溝通說出心裡話,就像 みくり說的如果有逃避的念頭時,深呼吸再找尋其他的路,不管是好日子壞日子,就從每周的擁抱日重新開始。
月薪嬌妻

結局不會太過一般,但是又透過投擲飛鏢的方式讓觀眾看到很多面的結局。算是各方面大滿足!實在是很喜歡這部戲!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跟みくり一樣有逃避的心態,因為休息蠻久的一段期間,尤其感謝老公將近快一年的養我T_T 也很謝謝公婆的容忍。在這段期間內,因為迷惘而閱讀很多本關於未來的書,不知為何我一直在書裏面找不到答案,我想,也許答案不在書裡。

對於未來還是有些茫然,但是再怎麼樣,也要開始做點事情,不能因為害怕而無法動作,對吧?

Sha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