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衣服實行篇

曾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第一次看到女生的包包跟男生一樣亂= =...
想當然耳我的房間也是...如此。(汗)
觀察幾次後發現造成房間大亂的大概是亂丟的衣服居多
椅子上,門後,床上,還有吊衣桿、桌下收納箱
幾乎每隔一陣子我都需要整理過一次衣櫃
因為不整理,就會找不到自己要穿的衣服
每個禮拜都說要整理房間,可是一個禮拜過後,發現它又回復原狀  
最近在anobii看到"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在排行榜好幾名
看完簡介後馬上就衝去書店買
閱讀到一半就衝去整理衣櫥了
BEFORE: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before

還未整理的衣櫃大概是這樣,右手邊的籃子裝的是小可愛
採用平放堆疊的方式,所以....久了就變成一坨了
中間區塊為常用區,"常常用的亂七八糟" XD
有時還找不到衣服,一邊生氣一邊把中間區的衣服通通拿出來一件一件看
翻完的結果是...原來某件衣服一直都在這裡等我的詭異情況
我娘常說我東西在前面卻都看不到......
左邊黑色區塊是一堆摺好但不常穿的褲子
在這個衣櫃右邊有同樣大小的衣櫃我則是掛著冬天大衣,裡面還有家人們冬天的外套和棉被

常用褲都掛在我的衣帽架上了(忘了拍)
衣帽架一年四季都是滿的
曾經因為掛太多東西在上面,而偏向某個方向倒了.............


抽屜BEFORE:

抽屜的擺放方式一樣是平放堆疊,這區還算整齊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冬天區
上櫃則為夏天區基本上也是亂的
(我忘了拍before照,把所有衣服都丟出來才想到要拍,所以只剩下冬天的可以拍)
按照書裡的方式整理
不分春夏秋冬把所有衣服全部都堆疊在地上,除了身上穿的及待洗的
於是就出現這樣的情景..............


當所有衣服集中在一個地方時,我整個傻眼啦~
「靠! 我衣服有這麼多嗎!?」
「我衣櫃這麼小,哪來這麼多衣服!」
衣服實在很多,我初步先把衣服分成外套、上衣、下著、onepiece、配件
依照書本以非當季的挑起,整理時是夏天,我從冬天的衣服開始
每件衣服都要仔細觀看一遍,撫摸過一次
確認有無心動的,沒有的話就丟到一旁
大概花了我兩三個多小時吧

After:(請搭配全能住宅王改造後全貌的背景音樂 )
下面冬天上衣抽屜的部分改用直立式放法~整齊很多,而且他再也不會亂了XD
左一全部是OL窄裙或者牛仔裙;右邊則為冬季上衣,基本上以材質分類,輔以顏色區別。


全部衣櫃的樣貌
左手邊的五格長條掛格改放配件
依序是洋裝、外套、襯衫、折不起來或容易皺的的上衣、裙子
衣服長度盡量由長到短排列,短的地方就會空出一大塊可以放至少兩個抽屜收納櫃喔
(這個是在本多先生的每日收納學到的)
(書本裡也有提到要把衣服由右上方排列,會有比較舒服的感覺唷)
下方籃子本來裝一坨亂亂的小可愛,但是現在改直立放入常穿的長褲和短褲
收納抽屜櫃則是裝小可愛(當然也是直立式放法)
中間空出的區塊,則變成穿過一次或兩次,但還不需要洗的衣服(大部分是長褲)
夏天櫃裡則分左邊上衣  右邊為貼身衣物
還有一點小區域可以再擺放新衣服@@
厚重的外套篩選後放在右手邊的衣櫃內。

至於該丟的衣服................

不管有無穿上你們,都感謝這些衣服曾經陪我度過某個時刻~
此次衣服還是留下很多,我想下次應該可以再縮減一些
期待下次那些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衣服可以全部丟掉

實行怦然心動整理法後,我的衣櫃至今快一個月了還是很整齊,不太需要去整理
所有的衣服都在這個衣櫃裡,甚至不用換季= =
衣帽桿沒有以前那麼誇張掛滿了穿了但還不需要洗的衣服
現在都只掛當日穿回來的衣服,人體的溼氣散去後
隔天分類看是要洗,還是要放進暫收區裡等待下次臨幸~
(我甚至覺得衣帽桿也可以丟了)

那些被丟掉的衣服,沒有令我困擾到"沒有它們真的不行"
也沒有出現所謂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XD
真是可喜可賀
而且現在變得很愛打開衣櫃,打開後都會很開心

這是我頭一次以來看書後實行的這麼成功!
這本書真的很推拉~大家快點去看

2013/9/22補充:
  
過了一年了,衣櫃依舊擺放得很整齊,且不曾再亂過。
甚至開始很喜歡摺衣服,依其區分擺回原位
購物時也發現某類型的衣服很適合自己
亂買衣服的情形反而減少很多,買回的衣物都有再穿
不像以前失心瘋,買了回家發現不太適合
如今作者出了第二集,依舊奉行怦然心動的方法整理。

2014/03/14

雖然排列已經沒這麼整齊,但基本上大致不變
而且我真的沒整理過這個衣櫃= =........
洗完的衣服折好就放進去,有時折的size不怎麼剛好。
拿走的衣服也會有一個洞喔~~但要拿什麼衣服一目了然
衣服還是有再買,只是比以前節制很多。

Share:

4 意見

  1. 變好乾淨唷!!!
    GOOD~~


    版主回覆:(03/22/2014 11:25:46 AM)

    謝謝~我要向你看齊~!

    回覆刪除
  2.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09/22/2012 04:48:49 PM)

    YOU ARE A BAKA

    回覆刪除
  3. 推~
    好徹底實行的實踐家!


    版主回覆:(09/06/2014 10:00:08 AM)

    謝謝:)你也是一個整理實踐家呢~!

    回覆刪除
  4. 你的衣櫃整理很乾淨很整齊耶!

    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我也有買!
    近藤麻理惠可說是深暗丟棄的藝術啊!
    我搬進小家前也實地演練一番, 所以現在也很少整理衣物了!
    "整理是慶典"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啊!


    版主回覆:(10/12/2015 03:14:53 PM)

    這本書真的令我受惠很多
    第一次實行書本內容,沒想到很成功。
    後來陸續又買了好幾本相關書籍閱讀 像是斷捨離 零雜物之類

    另外謝謝上次您有耐心的回覆:)
    我們會去找類似的窗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