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韓國爆肝的日子(4)


凌晨四五點的東大門,就像晚上七八點一樣的熱鬧...


在飯店稍做休息,我們就去批貨地逛
此次來韓國,除了玩耍,有個團員還有正事要辦
只有第一天睡正常時間,其他都是天空出現魚肚白我們才入眠
韓國批貨時間很晚,開店時間大約8:00 PM~5:00AM
白天我們像觀光客一樣去景點晃晃,晚上就去東大門附近逛街
不過大部分時間外行的我只是在一旁觀看
我的明信片都是就地而坐,在這個恍神的時間寫好的
所以...字跡瞭草,文句不通暢


在路邊吃了一兩捲用海苔捲好的韓式壽司..小小一捲塞塞牙縫
(這個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口味不同於日本壽司)

半夜的東大門,也有一堆小吃攤,小吃攤外面都會用塑膠布遮住
就像韓劇裡面演的那樣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白麵線,軟軟的跟台灣的白麵線一樣XD
口味不是麻油麵線,只清湯加一些紫菜,我還蠻喜歡吃的
炒大腸也不錯,加了之前第一天吃燒肉用來包的另一種草味濃郁的葉子下去炒
吃不習慣那葉子可能覺得味道很怪.....
雖然兩盤菜都炒得紅紅的、重口味,我覺得不會很辣反而有甜味
甜度可能跟台南的有得比(?)是因為要壓住辣味嗎?
(以上是不負責任講評)

我覺得韓貨還蠻精緻的,有些西裝外套的cutting真的是俐落大方
版子又小,簡直是瘦子的天堂阿~
我在這買衣服完全不用擔心太大,聽佳穎說韓國人都是瘦子
的確,我在路上很少看到胖子.........Orz

可是我被店家老闆說我比韓國人還要瘦.....(哭哭)

買東西的時候如果見到男老闆,不管年紀多大就是叫obba!
殺價可能會有用一點...(*.*)
那裡的男生很喜歡人家叫他們obba
聽一個韓翻說 就算結婚了,老婆也會叫老公obba唷

我寫明信片突然心血來潮也想寫obba
請一個店家女老闆教我寫obba韓文
結果老闆用很曖昧的語氣,挑眉問我"who?"
哈~可見韓國人對於obba別於一般的"哥哥"用法
那個被我寫obba的男性朋友早有女友啦
這誤會可真深...


逛到四五點,店家老闆和批客們大概都這時開始餓了吧
路上看到很多頭上只用一塊布頂著托盤的大嬸送外賣
頂上功夫一流!!!


半夜的車水馬龍,還塞車= =
最後一天我們約略五點多才回飯店
整理行李大概六七點了吧
然後我跟白睡了一下下就跑去買在韓國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早餐
(韓國沒有像台灣有很多美而美和永和豆漿的早餐店)



外國人自己一人默默的播報新聞...
(啊~我也是外國人呀XD)


ISAAC很好吃,不過很油.... 
 
真得很好吃唷~!
價錢偏貴,因為韓國沒早餐店,我記得一份四五十元台幣以上.....   
我跟白吃完後,兩個又睡回籠覺,睡到大概十一點
跟飯店櫃檯問路,我先去郵局寄信
原來我們連四天一直有經過郵局,可是我都不知道


四個人的行李....我們來回兩趟才全部拖到站牌.........=0=
巴士上挺多台灣人,因為睡得很少我一直點頭度估
飛機上也是...睡到口水滴下來了 ,還被小白看到....可見我有多累

團友名言:來的第一天腿廢了,到第四天全身都廢啦!!!


吃飛機餐才輾轉醒來.....

我比來的時候看起來更憔悴:D


在飛機上俯瞰雲層
回台後,最多人問我的是都不會講韓文要怎麼自助旅行
很多店家其實都有中國人可以協助翻譯
所以吃的餐廳,買的彩妝店名產店都沒問題...
韓國首爾很像台灣,柏油路東凸一塊西凹一塊的...
跟日本平坦的路面完全不同
逛的景點大概就那些,如果男生去韓國可能覺得很無趣

韓國的食物對我來說比日本好吃多了
可能我不愛吃壽司吧
要不就是佳穎都帶我們去吃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下次想去韓國吃沒吃過的辣炒春雞還有部隊鍋

(完)


2016年後記:
發現還蠻多人因為批貨google到我這篇文章。

2010年是我第一次去韓國,那時韓風正開始,印象中韓國路上的台灣人沒有現在這麼多。那位團員當時行李箱直接帶了一個可折疊的推車,幾個大袋子,帶著我們在東大門逛,她也不會韓文,就是簡單的英文溝通。現在的她不做韓貨生意了,改作餐廳。在我想法裡,這位團員有做生意的眼光,知道何時進場何時收手。

第一次看到正版韓貨的震撼是版子真的很小,我身高161/40公斤,彷彿見到了真愛。更因為韓風而起,我買衣服變得好買很多。


我也曾問過韓國朋友是否在gmarket買衣服,他說年紀輕的時候會買(因為便宜),現在則已不買了。
當我跟她說台灣人很愛穿韓貨,她真的很驚訝!哈! 

當你google到這篇時,我真的很抱歉,我這裡不是教人家批貨的blog~

Share:

1 意見

  1. 去韓國自助旅行,感覺不賴耶..
    上次是跟團去的.....
    可是韓國人大部分都只會韓語..連英文都不太通
    感覺有點困難...


    版主回覆:(05/23/2010 01:00:49 PM)

    跟團的好處是旅費比自助便宜很多
    這趟旅程我們四人都不會說韓文唷
    body language很好用:)

    回覆刪除